墨邻心上秋

我的枫樱不可能这么苦情,其他单团推,热爱排列组合,短文看合集,链接失效去微博@雁书-引路宫灯帷@故月拾花

置顶预警请注意

活着是为了创造奇迹

【久病难医•外】镜子里的月亮二


*

姚明月其实不爱跟罗碧计较什么。

她在王城孤孤零零,活得还算开。

顺顺利利成了亲,丈夫又是自己喜欢的。

倒也能这么过下去。


可是世事无常。


她读书习武,愿意入朝为将,也欣喜踏在烽烟弥漫的战场上的时候,那个金甲披身的人站在她前面,是她的夫君,是众军所向,是万民所向,是心之所向。

两个人,一处战场。

可是世事无常。

她是交趾的姚明月,之后才是苗疆战神的妻,是苗王许诺的将。

就算嫁到苗疆两年,她仍是交趾的姚明月,没什么能改变的。


苗疆与交趾的战场交锋于她而言来的太突然。

安逸的生活久了,她总自欺欺人地告诉自己苗疆国事初稳,不会随意兴战。

他爹胆子不大,交趾总有机会一点点将摩擦消弭。

直到铁骕求衣传军情过来,连带着交趾族长卑躬屈膝恳恳切切的和谈书。

从前她娘哭得晕过去,她爹都没低头过。

如今他屈膝磕头,骂她娘是千杀的逆贼,她半数族人是不臣苗疆的叛军。

姚明月偷看了所有军文,最后偷了罗碧的手令。

若能回去,或者送信回去……


她想救人,想保下她善良的娘,她莽莽撞撞的外公,还有底下宠了她十几年的亲属长辈。

可是她孑然一身,没有人愿意远走千里用命为她送一封密信。

可是她出不去,清净的将军府眨眼间被围得重重叠叠。

罗碧站在台阶上看她,一双琥珀似的眼睛,沉地灼伤了人。

她似乎的确孑然一身了。


我佛在上,姚明月练功习武,听圣人言,遵善人行,承宽容纯志……凭什么…连自己姊妹亲人都救不得?

都救不得……


她知道姚金池成了苗王埋在北竞王府的棋。

她知道那个从小只会哭的小妹命不由己。

她知道她那不争气的爹事事拎不清,做过的事没多少对交趾有益。

她如今知道苗疆的铁军卫趾高气扬压在交趾的守卫线上。

她如今知道交趾由苗王一步步分裂,直至动乱。

她如今知道她的夫君精兵所踏的,将是她部族兵卫的鲜血。


都知道了,交趾的命运也就走向末途了。


她拦在马前面,一身锦绣衣裙穿得疯疯癫癫。

她说,罗碧,你敢!

她说,交趾军情有误,姚明月有密信呈交。

罗碧的马脚步才停,拦路的人就被近卫拖着拉开了。

罗碧说没用,王上的命令三刻前下去了西北。


她后来求,罗碧你带我去……无论用什么理由你带我去……我得回去看一眼……你让我回去看一眼……

她在后面哭,罗碧你有办法!你让我去!你别逼我带着你的种从城门上跳下去!

罗碧停了停,说我的办法是用来保住你。

又说你跳吧,府里的人随你折腾。


近卫绷起精神拿住了她的脉门,姚明月看着一排排苗兵走过去,走得远远地看不见了,忽然软坐到地上。


她说:王上福泽万里!

她说:交趾得军相助,叛逆尽除!

她说:姚明月贺战神凯旋。



后来姚明月将将军府一点点挂满了孝。

等罗碧领赏归来,等知道她外公被杀,母亲自尽的消息。

近卫撤了半数,一转眼丢了她的身影。

罗碧平平淡淡没半点怒气地被府门上的白绫重孝迎进门,下台阶时,看见房顶上的姚明月向下一跳,重重摔在了一地的白布上。


她和罗碧的第一个孩子就这么没了。


从那开始姚明月有八九天没见过光,也不吃千雪的药,罗碧推开她屋门的时候,她回光返照一般撑着伤体抓起手边的什么冲上去打,直踉跄着将人赶出将军府,牢牢插上了门。

侍女护卫谁也不敢给罗碧开门。

罗碧很听话,他天天喊温皇去治伤治病,送到门口止步。

不开门真的就不回去了。

倒不是心冷不在乎,而是他在意的妻子不愿见。

就先这样吧。


再后来,

王城的太阳升了一轮又一轮,恍惚记不清多少日子没再听过姚明月这个名字了。

罗碧下朝后路过西街,随手买了一串红彤彤的糖葫芦。

拿了一圈,却是自己咬着一颗颗吞进了肚。


夜深人静的时候,竞王府的后门被两根手指“哚哚”扣响,姚金池提着灯忙回头,看见倚在门框处的,薄薄的一条影。


姚金池的生活算得上平顺,与之前怯怯的小丫头样相差很远。

她的小妹长成了个大姑娘,衣食手艺又出众,温温柔柔很得竞日孤鸣的心。

她总爱看着千雪孤鸣笑,笑得整个人似乎是她以前的模样。

她将竞王府当成了第二个家,爱慕着孤鸣王族的男子。

姚明月差点尖锐地叫出声。

她想问你知道现在孤鸣王族的军队踏着你无数族人的尸体和血水吗?

她想问你知道你的娘死在战场上,你的祖父死在这群人的刀下,你的舅娘外侄日夜逃命,最后孤立无援跳崖自尽吗?

话在喉尾硌得人想吐,她最终一个字没说出来,将所有话全问给了自己。

她说,劳你通报,我找,北竞王。

——————
我想要jpjpjp啊啊啊爹爹们赏我个jp吧!!!

评论(4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